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固始陈集660亿大开发-固始陈集社会主义新农村投资规划

固始陈集660亿大开发-固始陈集社会主义新农村投资规划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北京金台饭店主持召开固始与翔鹭集团项目合作论证会,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海协会副会长李炳才、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河南省委农办副主任张宇松、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波、固始县县长曲尚英与翔鹭集团顾问陈先生、总经理陈志聪、厦门城际联合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院长席继宁等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观看了翔鹭腾龙集团、厦门城际联合城市规划设计咨询公司制作的《河南固始陈集社会主义新农村概念规划》电子课件。《规划》从宏观政策背景、固始历史脉络和“开漳圣王”故里陈集区位条件,回顾了项目合作的缘起及过程,对项目功能分区等进行重点介绍,旨在以陈集社会主义新农村为范例,探索中国农村改革的可行模式,把陈集镇22个行政村、56869人、205.2公顷宅基地进行整合,统筹建设为新型农村社区的理想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河洛之城。
陈先生就税收政策、示范区管理、户口政策、企业协力、交通设施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请求意见。表示未来十年累计投资660亿元,把陈集建设成为农民所得超越台湾、日本、欧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典范,成为吸引台湾农民参观学习,开拓两岸民间交流的新途径。同时作为闽台祖地的固始也会唤起台湾民众的亲情、亲缘,增进民族认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宋丽萍、张宇松、方波分别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谈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中肯意见,对台商所提出的问题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就项目工作汇报和部门协调配合作了表态。致力于中国农村发展与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实际推进的“三农”专家、学者型财经官员陈锡文对《规划》及请求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把脉。认为:一是项目规划超前又与民生相结合,设想很好。二是从哪些方面着手,力促农村格局发生根本性变化要认真研究。三是关于体制和政策问题的探讨。
陈云林会长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讲到:项目合作这件事情与对台工作有关,对于陈先生的想法和翔鹭集团所做的工作我很支持,陈集新农村规划勾画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景致,观念超前,动作很大,关键是搞成一个能够比肩江浙等发达地区农村的新型城镇,十分不易、非常难得。固始县近年来大力开展根亲文化工作,创建了很多对台工作的平台,闽台祖地品牌效应明显增强,陈集镇作为连接海内外陈氏宗亲和众多南迁姓氏的祖根地,同样也是海峡两岸同胞进一步密切交流的一个基地。文化心连心,经济手拉手,对于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扩大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怎样促成陈集发生大的改变,要与国家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结合起来。陈先生很乐意回报桑梓、回馈社会,我们应当支持,乐见其成,希望上下协力,双方配合,办好事、解难事、办成事。

                                    固始网址大全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