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


 
很多人比较关注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究竟是怎样的呢?
许多朋友或许还不了解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主要分为5个程序,在此为您详解这5个程序。

按以下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 :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1.提出申请。申请对象主要向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运营机构提出申请,也可向本市户籍所在地的运营机构提出申请。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2.提交材料。申请对象应如实填报申请表,按要求提交户籍证明或居住证、身份证、劳动或工作合同、住房状况等资料,承诺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有效性负责,经申请对象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交运营机构审核。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3.资格审核。严格申请和审核程序。运营机构受理申请后,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需要对住房面积审核的,可委托政府指定的机构审核。审核通过的,运营机构应出具登记证明,报区(县)住房保障机构备案。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4.抽查监督。区(县)住房保障机构应对申请审核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有不符合规定的,向运营机构提出整改意见,运营机构应当及时落实整改。

上海公租房申请流程5.轮候供应。对符合条件的对象,根据房源供应等情况,可实行轮候供应制度。为提高房源使用效率,各区(县)应根据申请对象的人口结构、住房需求、承受能力等情况,制定公共租赁住房的租赁供应标准。

需要提醒的是,以单位名义申请,如果离职的话,可能会面临收回公租房的情况。

【上一篇:上海市公租房价格 【下一篇:上海公租房地址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