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梅花万朵枝头笑,白雪斜落花边俏。
春梅敬雪多皎洁,粉瓣含春玉色来。
疏枝越秀诗画中,悄然冷香藏新爱。

      赞梅抒怀庆春色,赏梅醉人懂洁白。.

    梅花的寓意:春落梅枝头。古人说,梅具四德,初生蕊为元,开花为亨,结子为利,成熟为贞。后人又有另一种说法:梅花五瓣,是五福的象征。一是快乐,二是幸运,三是长寿,四是顺利,五是我们最希望的和平。又到赏梅时节,盘点下国人心中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一广州流溪河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广州流溪河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东南亚最大的一片梅林,中国十大梅园之一。这里的梅树始种于上世纪60年代,经不断的发展改良,现已扩种了200多公顷,分布成25个梅园。每年元旦前后数十天,是梅园的赏梅佳节。

梅林中最美的一片,在公园东面的南山瀑布附近,面积约20公顷。梅花盛开之时,徜徉梅花间,冷冽寒风中透出的幽幽花香扑鼻而来,清新微甜。漫山遍野如白雪纷飞,与山下湛蓝的湖水相互映衬,美不胜收。这就是闻名的“流溪香雪”。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二无锡梅园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无锡梅园

无锡梅园位于无锡西郊7公里处,背依龙山,面向太湖,园林设计者根据地势高低,结合梅园特点,以梅饰山,倚山植梅,梅以山而秀,山因梅而幽,别具特色。园内植梅5500多株,品种繁多。园内还有天心台、洗心泉、清芬轩、招鹤亭等步步登高的观赏景点。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三南京梅花山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南京梅花山

南京梅花山位于南京市中山门外钟山南面,有“梅花世界”之称。山上广植梅树5000多株,有红梅、绿梅、黑梅等150多种,奇特品种有“朱砂梅”、“五碟梅”、“宫粉梅”、“七星梅”等,均为梅中上品,其中一株“半重瓣跳枝”为梅山独有。每当花开时,几千梅树凌寒怒放,竞丽争艳,登高望之,繁葩似雪,花海荡漾,蔚为壮观。每年的2月28日—3月18日在这里举行南京国际梅花节。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四苏州光福梅园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苏州光福梅园

苏州光福梅园位于苏州城西的光福镇(又称邓尉镇),江南最著名的探梅胜地。远在西汉时这里就开始种梅,梅树成林,素有“十里香雪海”之誉。邓尉山梅树品种繁多,“雪梅”、“寿桃梅”、“猪肝梅”等名种各展风姿,镇内主要景观还有:光福寺、光福塔、司徒古柏、天寿圣恩寺等。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五武汉磨山梅花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武汉磨山梅花

武汉磨山梅花位于武汉市东郊的东湖磨山,我国四大梅园之一。磨山环岭临湖,环境幽静,风光别致,占地33.3多公顷,有梅树、梅花盆景3万余株(盆),品种200多个,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赏梅胜地。郭沫若有诗云:“且喜东湖春早到,红梅万株一齐开。”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六昆明黑龙潭公园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昆明黑龙潭公园

昆明黑龙潭公园位于昆明北郊的龙泉山五老峰下,距离市区约17公里。黑龙潭内有罕见的大型梅园,称为“龙泉探梅”。园内的“唐梅”相传由南诏移植过来,同安宁漕溪寺的“元梅”被认为是云南最珍贵的古梅。在黑龙潭内,潭以中间的石桥为界一分为二,一清一浊,清浊之水互不相融,据说连鱼儿都互不过界,颇为神奇。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七梅岭梅花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梅岭梅花

韶关梅岭位于广东和江西交界处,有梅树66.7多公顷。2月上旬是满山梅花凌霜傲放之时,可赏梅之千般风姿,可品梅之万种情韵,那树树红梅撩拨得古今多少文人骚客心潮澎湃,留下几多诸如“不趁青梅尝煮酒,要看红雨熟红梅”(苏轼《题岭上红梅》)的名诗佳句传诵至今。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八成都草堂祠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成都草堂祠

杜甫草堂内楠木参天,梅竹成林,古典式的园林建筑,带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是成都游客最集中的观光胜地之一;草堂内溪流环绕,亭台池阁掩映在花木丛中,是一处极具文化气息的园林;游人漫步其中,既可发思古之幽情,又可享受悦目清心的乐趣。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九上海淀山湖梅园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上海淀山湖梅园

上海淀山湖梅园是我国八十年代新建的一处大型风景区,经过多年的扩建,现在已成为上海最大的旅游胜地。景区内建有运用我国传统园林艺术再现的红楼胜景大观园。上海淀山湖梅园是上海最大的赏梅胜地,占地190亩,植梅5000多株,品种达40多个。园内四周是一组江南仿古建筑,配以奇花异卉,古树秀竹。梅与其他植株,配合江南庭院建筑。有不少百年以上的古梅,集绿萼、朱砂和骨里红等名梅。最佳赏梅处:梅园里有座冷香亭,在此能独赏一株罕见珍贵的“银红台阁” 老梅。 是我国八十年代新建的一处大型风景区,园内古建筑成群,布局奇巧豪华,汇集了南北园林的特色.是上海最大的赏梅胜地。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十莘庄公园

中国十大赏梅胜地
莘庄公园

莘庄公园原名“莘梅公园”,建于1920年,是当地显贵杨氏的私人花园。莘庄公园虽不大,却以老梅著称,莘庄公园内有梅树30余种2000余株(包括盆栽梅),其中百年树龄的老梅近30株,众多品种梅中,以垂枝绿梅最为珍贵。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