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公租房可以落户口吗

公租房可以落户口吗


   公租房可以落户口吗?相信很多公租房申请者都存在这样的疑问。但是根据调查发现,目前很多地区申请公租房并不能在申请地落户。因此,网友热盼公租房能允许迁入户口。但最近已有部分地区放松了限制。以上海为例,申请上海市公租房可落“公共户”。  

  据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上海将结合实有人口管理要求,由相关部门对公租房承租人的户籍管理、就学和就医等问题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这一条款使得很多人对于“承租人户口有望迁入公租房”抱有极大的希望。一位网友在网上征求意见的平台上提出“小孩都上小学快升中学了,连户口都至今无法申报落户,如果申请公共租赁房,是否可以申请落户?”的问题。而另一位网友则表示,希望上海公租房可以解决集体户口的问题,能够让集体户口落地。据了解,目前,拥有集体户口的新上海人子女由于户口落沪比较困难,多数只能回迁到老家,对孩子的入学和高考都有影响。为了保证子女求学之路顺利,不少人顶着房贷压力“被买房”。因此在意见讨论时,“希望公租房允许户口迁入”的呼声也特别高。


  按照最新的文件精神,租住上海公租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只要符合公安部门的具体规定,就可以将自己的户口落在相应的“公共户”内。上海市公安局近日下发关于常住户口“公共户”设立与日常管理工作通知,明确了“公共户”设立原则和落户条件。根据这一通知,符合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有关“公共户”落户规定的,经批准后可以落户。保障性住房租赁的申请人须提供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或协议、房屋买卖合同、动迁协议等相关证明材料。“这里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就是指公共租赁住房。”本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不过,并不是所有租住公租房的租客都能落“公共户”,首先,需要具有上海户籍,同时还要符合公安部门规定的具体条件。 公共租赁住房政策主要面向存在阶段性居住困难的本市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是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租房的准入条件中,不限户籍,不设收入线。

集体户口现在全国各地基本上是可以落户的,各地具体情况有所不同,可以咨询各地的具体政策机构。

 

【上一篇:公租房可以买吗 【下一篇:公租房的战略意义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