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广州公租房租金补助标准

广州公租房租金补助标准


 

   广州公租房租金补助标准计算公式为:

 

 租金补助=(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自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补助标准。

其中,广州公租房租金补助标准为:

 广州公租房租金补助标准一、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或等于9600元,补助标准为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0.8

 广州公租房租金补助标准二、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9600元,但低于或等于15600元,补助标准为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0.7

 广州公租房租金补助标准三、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15600元,低于或等于20663元,补助标准为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0.6

 

  广州公租房租金补助标准四、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20663元,低于或等于24795元,补助标准为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0.5

 

 

 申请广州公租房家庭月可支配收入、 家庭年可支配收入、建筑面积 家庭资产净值限额标准

 

      

保障对象

家庭组成

(人口数)

家庭规模调节系数

家庭

月可支配

收入限额

(元)

家庭

年可支配

收入限额

(元)

人均建筑面积

申请人家庭

资产净值限额

(万元)

低收入

1

1.2

2066

24795

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租住的直管房、单位自管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或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

13

2

1.1

3788

45458

24

3

1

5166

61989

33

4

0.9

6199

74388

44

 

广州公租房申请人家庭资产审核内容

 

 

银行存款

含现金和借出款。

土地、房产

现自有的住宅、商业及工业物业,停车位及已协议买卖的房产,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土地,且房产、土地与借贷情况无关,价值以现估价值为准。

汽车

自用和经营用车辆,价值以现估价值为准。

投资类资产

含企业股份、股票、各类基金、债券等投资类资产。

收藏品

字画、古币、瓷器等古董,黄金、白银等贵金属,邮票、货币等收藏品。

备注

1. 拥有资产的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必须提交有关的证明文件(包括纳税证明)以供查阅。

2.申请人在申报家庭资产时,应当将价值800元以上的上述物品全部统计在内。

3. 申请人须书面同意主管部门审核包括申请人银行存款在内的所有资产。

 

备注:可支配收入是指申请户用于最终支出和其它非义务性支出以及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家庭可以用来自由支配的收入。它是家庭总收入扣除交纳的所得税、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费以及申请户的记账补贴后的收入。计算公式:

可支配收入=家庭总收入-交纳所得税-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支出-记账补贴

 

 

【上一篇: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下一篇:广州公租房申请流程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