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



上图为晶华坊信息交流公众号

 上海晶城•晶华坊是上海市筹公租房项目,由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资,并委托上海市闵行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进行运营管理。

该项目位于闵行区朱梅路266弄(近老沪闵路),东至兴南路,北至业祥路,南至朱梅路,靠近外环线虹梅南路下匝道附近,地理位置较为优越。

距徐家汇商业圈约9.8km,地铁1号线锦江乐园站约4km。由10幢建筑组成,其中18层4幢,26层6幢,共1680套;另有1幢四层公建配套设施和9200平方米地下车库,有地上和地下机动车位561个。

建筑户型分三种:一室一厅约50平方米,两室一厅约75平方米,三室一厅约89平方米。晶华坊努力为居民创造舒适、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态型景观环境,小区绿化率35%;周边拥有成熟的公建配套设施,公交车站、医院、学校、菜场及大卖场等一应俱全。

    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的上海市第七届“优秀住宅评选”活动中经过公开展示、专家审定、民众参与等多种形式进行评定,对项目的规划建筑、房型设计、绿化环境等进行综合考量,上海晶城•晶华坊被评为“上海市优秀保障性住房奖”。 

周边配套  

    该项目靠近外环线虹梅南路下匝道附近,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周边有50路、718路、21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闵行区和徐汇区各个方向,至轨道交通1号线锦江乐园站只需15分钟左右。

 
大门口有地下车库的车道,每栋楼底下有非机动车库,绿化很好,看上去还不错的小区,建造时是经适房性质的。有注意到墙上钉着小心火烛的铜牌,说明楼外壳都包着保温材料……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三室景观房……
三室景观房……
从三室户样板房看小区中央绿化和健身器材,三室户的景观都是最好的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从小区内看废旧工厂
从小区内看废旧工厂
小区西北面得废弃老厂房好赞!一个巨大的体量在面前气场好大,不知道是否会改造?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二室户型
二室户型
二室户型样板房,客厅的阳台是硬栏出来的……。房间很小,但是飘窗很爽,好想蹦上去晒太阳睡懒觉~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二室户型飘窗~
二室户型飘窗~
其实说了一堆废话,我只是想强烈推荐一室户型的!
前排的几栋都是整栋的一室户型:两电梯一消防楼梯,楼梯左右各3户,一层共6户。
公共走道和每室的房门之间都隔着一段距离,形成了贯穿上下的中庭,很想看看下雨下雪时什么光景,看水滴和雪花在半室内空间里落下应该很美吧。消防楼梯也是上下贯穿,天光美极了~~很少见的设计~~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左为消防通道,右为公共通道
左为消防通道,右为公共通道
中庭形成了公共走道和户门之间的小块空间,用铁门栏起来,2-3平米左右~可以很好的利用起来。
原本以为不算面积的,但实际上公租房的租金计算时按照建筑面积*单位租金价格,所以其实有为这块中间地带付租金。
然而如果取消中庭的话,虽然得房率会提高,但起居室开窗直接在走廊,私密性变差。
如果租客自己把这块地方拦起来的话,作为玄关是不错的选择。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公共通道,铁门内的2-3平方是户主私用的公共面积
公共通道,铁门内的2-3平方是户主私用的公共面积
想象一栋楼上上下下都入住以后,楼上楼下进出时都能看到彼此,还可以打招呼,好美妙的公共社会性~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通透的公共通道
通透的公共通道
从外部看,公共通道的视线也是毫无阻碍的。一到二层还用了玻璃防盗,没有用实墙堵起来,应该是考虑到长长的通道的安全性吧~~
期待过两年可以再来看下,是不是可以成为住宅楼公共性的样本,但愿不是我想多了。附图纸(来源网上)
【上一篇:固始328国道具体走向 【下一篇:生男生女与性生活的关系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