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

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


 中国政府一再重申,中国的汇率改革主要是一个时机选择的问题。假如人民币升值,将对老百姓生活产生什么影响? 

个人财富可能缩水 
经济不雅察看报研究院院长清议认为,假如人民币升值,老苍生口袋里的钱将更值钱。比如,假如人民币升值10%,1000元人民币就相当于132.90673美元。假如单纯从狭隘的角度来看,升值对苍生有好处,但是假如从整体的国家或者经济层面考虑的话,人民币升值以后,给国家宏不雅观调控带来不确定性,甚至给就业带来困难,个人苍生的财富很有可能会缩水。 
他还认为,人民币升值短期看必定是有利于进口,所以进口车的品种会更多,价格相对也会便宜不少,对想买车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他还建议,真升值的话,把外币兑换成人民币应该是比力明智的选择。 
将会带动商品价格上涨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教授说,假如人民币升值,国内整个商品价格体系会呈现重大变换。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物美价廉的商品或原材料,从而影响到国内一些商品的价格,有升也有降。 
从持久看,国内进口的增大,扩大了国际商品的需求,也有利于国际商品的上涨,而国际商品的价格上涨又会使国内商品价格向国际商品价格挨近,从而最终带来国内商品价格的上涨。 
出国留学旅游更实惠 
清议还谈到,人民币升值会让老苍生出国旅游和留学变得更加实惠。比如,当年日元升值前,350日元兑换1美元,升值后,86日元就可以兑换1美元。假如按这样的升值幅度计算,现在1万元人民币的出国游,就会变成2500元。当然,人民币升值的比例不会这么高,但升值后,人民币在国外就更值钱了。 
但是还要看所去的国家和区域。人民币不是直接兑换的货币,境外消费可能还要参照旅游地的物价程度。 
不应满足“货币幻觉” 
需要指出的是,普通老苍生对人民币升值的理解,表面上看是“更值钱”、“更划算”,但是,普通老苍生很轻易陷入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的“货币幻觉”。 
“货币幻觉”一词是美国经济学家欧文·费雪提出来的,它告诉人们,理财的时候不应该只把眼睛盯在哪种商品价格降了或是升了,花的钱多了还是少了,而应把大脑用在研究钱的采办力和潜在价值还有哪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精打细算,花多少钱办多少事。不然,在“货币幻觉”的影响下,“如意算盘”打到最后却发现本身其实“吃亏”了。因此,对于人民币升值问题,人们应该遵从国家的经济大局。

 当前美元、欧元在贬值,而人民币在升值,表面看是好事情,背后却隐含着要人民币继续升值的压力。

人民币升值转移了美债危机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当前我国外向型中小企业面对物价、劳动力、原材料上涨的多重夹击,而人民币汇率的上涨,将使这些企业的保留空间越来越小。

在我国近3.2万亿外汇贮备中,有近一半是美元资产,仅美国国债一项就已经达到1.16万亿美元。人民币对美元的不竭升值,意味着我国重大美元资产的账面缩水,要彻底摆脱受制于人的困境,人民币国际化将是人民币未来成长的必由之路......

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是凭主不雅观愿望就能达到的,而是取决于我国的经济、科技和金融实力,要想取代美元当前的地位,在短时间内是不成能的。虽然我国GDP总量超过日本,但是汇率升值占有很大成分,而我国人均GDP排名也非常落后,经济的快速成长是以牺牲环境和健康为代价的,GDP增长质量并不高。所以,人民币的最终地位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人民币升值本身不是好事情。
会增加失业人口,国家会多一些大企业裁员的人,而过多的失业人口,假如没有处理得当,会有很多不必要发生的事发生;会有很多的出口货物囤积,所以在社会上会呈现很多闲置物品,货物会贬值;很多出口商会转向国内成长,会使国内的商业竞争增加。    
人民币贬值是对美元的汇率变换而言,对普通老苍生真正意义上影响不是很大,你吃的菜还是一元一斤,你的房子还是值100万,假如你要把手中的现金变成美元可就不一样了,没贬值以前是1比6.8,是说你那6.8人民币可换一美元,贬值以后是1比7,就是说你的那7人民币还一美元,期中的帐我相信你会算。从日常生活来说,进口的东西贵了,咋们出口到国外的同样的东西相对价格的了,竞争力就上去了,有利于外贸出口,反之进口的东西相对贵了,会按捺进口,对我们国家自产自销的东西影响不大。
【上一篇: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下一篇:人民币符号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