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外滩十八号

外滩十八号


外滩十八号(Bund18)建于1923年,是一栋有着84年历史的市级经典庇护建筑,位于外滩南京东路口,原名麦加利银行的外滩十八号楼,曾是英国渣打银行驻中国的总部,建于一九二三年。自一九五五年渣打银行迁址以来,历经家单位使用。十八号大楼拥有着修复后的古希腊式的大理石柱和优雅尊贵的大厅。


外滩十八号
外滩十八号
    
1外滩十八号基本介绍
十八号大楼拥有着修复后的古希腊式的大理石柱和优雅尊贵的大厅。一楼和二楼汇集了世界级奢侈品服饰、配饰及珠宝的专门店,代表着精英人群的消费理念,也让每一个流连于此俯视典雅中庭、眺看璀璨吊灯的客人,瞬间成为徘徊在服饰、珠宝气十足的名利场。假如来得巧的话,还能赶上四楼的艺术品展示、时装表演、主题派对,四楼由集艺术、设计、音乐、品酒与文化讨论于一体的极致空间朗隽汇L18和一个多元的艺术展示空间——18画廊组成。这两部门属性不同,但却能经由绝妙的空间设计合二为一,使得整体空间的运用更加灵活。
 
昔日见证过上海外滩荣景的Bund18,如今再度成为这座城市的焦点。它不仅重新定义了上海繁华城市的新面貌,并对历史建筑庇护的技术质量考量与商业营销策略等范畴成立了新的榜样与尺度。200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了Bund18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6年亚太文化遗产庇护奖。
 
共有来自亚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个项目提出申请文化遗产庇护奖,其中中国地区有8个项目申报,而外滩18号是本年度中国内地唯一的得奖项目。“走进那扇外滩最美的铜门,一个同时拥有东西方文化精髓的舞台就在眼前展开。英式混合主义建筑加上摩登室内装修,有序地把历史、文化、时尚和艺术融合为一体。”自2004年11月底改造竣工重新开放以来,位于上海南京东路外滩的时尚新地标———外滩18号一直不乏溢美之词。比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2006年亚太文化遗产庇护奖授予外滩18号。

外滩18号
外滩18号
 
2 外滩十八号成长过程 
本年度内地唯一得奖者
 
本年共有来自亚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个项目提出申请,其中中国地区有8个项目申报,仅上海一地就有外滩9号轮船招商总局大楼、外滩18号、虹口区东大名仓库、长宁区陶家宅等5个项目申报,竞争相当激烈。而外滩18号是本年度中国内地唯一的得奖项目。下月7日[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公室的亚太区文化参谋理查德·恩格尔哈特将专程来沪,向参与外滩18号项目的公司与个人颁布奖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评委会认为,外滩18号的成功之处,在于将中国第一家外资银行改造为高档商业大楼中采用了最严谨的技术水准和最高的建筑尺度。本项目成功地结合国际技术专业人员以及中国本地的专家和工匠,融合了最前沿的修复技术以及中国建筑的传统。专家不凡提到,外滩18号的地理位置优越,加上其目前受欢迎的程度,不仅重新定义了新上海摩登的边幅,在历史建筑庇护技术的考量、质量的坚持与商业的成功等方面也成立了新的榜样与尺度。
 
改造两年“修旧如新”
 
初建于1923年的Bund18(外滩18号)大楼曾是渣打银行的亚洲总部。渣打银行于1955年迁离该址后,大楼曾作为不同国营企业办公场所。1995年,上海市政府将外滩18号大楼列为市级庇护建筑。上海珩意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02年与上海久事公司签约,取得大楼经营权并进行庇护与整修。据了解,为期两年的外滩18号改造工程集中了意大利Kokaistudios建筑事务所、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柏诚机电设计公司、上海大栋工程治理公司、上海装饰集团公司等一批中外著名公司和能工巧匠。以意籍首席设计师FilippoGabbiani为首的7位外国设计师采用了一种新的修复古建筑的模式,不只是“修旧如旧”,而是将现代设计元素与本来建筑风格自然融合,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觉得新旧分明却又浑然一体,既能找到大楼的历史记忆又不妨碍其阐扬新功能。上海外滩18号(中心大楼)的外景。初建于1923年的外滩18号大楼曾是渣打银行的亚洲总部,2004年11月底改造竣工重新开放。
 
亚太文化遗产庇护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庇护奖是为承认和鼓励亚太地区民间团体及个人在修复及庇护历史建筑上所付出的努力而于2000年所设的奖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信,通过承认民间修复并使用历史建筑的成就,可以鼓励其他业主共同参与到庇护修复文化遗产的行列。2003年8月,广州市从化广裕祠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庇护奖卓异项目奖第一名,这是中国第一次获得联合国亚太地区文化遗产庇护大奖。去年的大奖得主是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修复项目。
 
商业成功起示范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外滩18号颁布此奖,除了因其在大楼修复上功不成没外,商业成功也是一个很主要的砝码。联合国方面认为,外滩18号在专心庇护历史建筑与取得商业成功之间能达到完美结合,对亚太地区其他的文化遗产庇护项目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上海珩意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瑷玲告诉早报记者,“我们希望借助外滩18号重新赋予‘奢华’以无限的想像力,让人体验一种有别以往的知性摩登,重新塑造属于上海的新生活美学。”

外滩十八18号
 
3 外滩十八号旅游信息
外滩十八号美食信息
 
外滩十六铺有着全上海最好的本帮饭馆“德兴馆”,这家百年老店在上海的众多分店中只有三四家是真的,其余只属于“德兴面馆”。后者也有象焖蹄这样极具水准的作品,但最好最正宗的本帮菜,还是要到真正的“德兴馆”,不凡是外滩的总店。“虾子大乌参”是“德兴馆”的看家菜,有“天下第一参”之称。畴前“老饭店”做这个菜也很拿手,但近年来大不如前,只有让德兴馆专美了。红烧鲴鱼也是本帮名馔,可惜清明已过,非时勿食,这几天还是来个冰糖甲鱼解解馋吧。“草头圈子”和“糟钵头”一红一白,都是很传统的本帮菜,喜欢的伴侣不妨尝一尝。
 
外滩十八号交通指南
 
地铁2号线河南中路站、外滩不雅参观隧道、20路(终点站在九江路外滩)、42路、隧道九线(终点站在广东路外滩)、71路(终点站在延安东路外滩)、126、926(终点站在新开河外滩)在外滩行驶的有:22、55、65、123、135、145、251、503、576、868、910、921、928、934、940路,南向北行驶时在新开河、北京东路设站,北向南行使时在南京东路、金陵东路设站。外滩周围的汉口路江西中路口有49、864路终点站,延安东路江西中路口有127、202路终点站,吴淞路闸桥北侧天潼路口有61路终点站,37、921路、锦江不雅参观巴士在北京东路外滩设站。17、64、801路在江西中路汉口路口设站,21、220、939路在四川中路北京东路口设站。
 
外滩十八号特产购物
 
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的外滩,与世界级的时尚中心“第五大道”、“牛津街”等在建筑风貌方面有相似之处,同时它还是全国乃至全球有名的时尚荟萃之地。标识表记标帜性的旗舰店是外滩3号楼的阿玛尼。不外,有着81年历史的外滩18号楼也将于本年10月间全新换貌,一、二楼将集中世界顶级品牌杰尼亚、卡地亚以及别的6家世界知名的品牌店。此外,和平饭店南、北楼将别离引进路易·威登、迪奥两大世界顶级品牌旗舰店。
 
4 外滩十八号歌曲介绍
 
歌手--戚薇袁成杰《外滩18号》是由戚薇&袁成杰演唱的一首歌。 歌曲《外滩18号》曾经为著名网络音乐游戏“超级舞者5.7版本”布景音乐。
 
男才女貌
 
基本信息
 
歌曲:外滩18号
 
歌手:戚薇&袁成杰
 
MV大概意思:
 
戚薇演一个角色,就是现在。前面一段是两人一直相爱,后来袁成杰因为得了绝症,死了。灵魂四处飘荡,找到了戚薇,给了她定情信物——一根项链
 
还有别的一个版本的MV
 
说的是戚薇扮演的女主角在和一个男的分手后邂逅了袁成杰扮演的男主角,然后他们感情一直升温,后来因为袁成杰再一次无意中看到戚薇的前男友和她在拉扯,让袁误会了,他选择了离开。最后戚薇去找袁成杰,发现他拍了一墙的照片,问别人才知道袁成杰去法国学摄影了(戚薇是摄影师)
 
歌词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还是阿谁地点那条街 哦(那分手的夜)
 
那缠绵的地点
 
难道是爱的天平已经倾斜
 
下着雨的夜(太熟悉的街)
 
所有的感觉(已没有那么热烈)
 
下着雨的夜(心痛的感觉)
 
刹那的视线(黑夜里天空下着雪)
 
太多的理由(太多的借口)
 
都无法代替(你对我爱的感觉)
 
太多的画面(太多的理由)
 
都变成要结束的一切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还是阿谁地点那条街 哦(那分手的夜)
 
那缠绵的地点
 
难道是爱的天平已经倾斜
 
我很明白你在想什么
 
还是阿谁地点那条街
 
相约的地点
 
结束的一切
 
很明白爱并不是你要的一切
 
下着雨的夜(今天 明天 白日 晚上)
 
所有的感觉(我们谢谢 外滩十八号)
 
下着雨的夜(你好 我好 舒适 就好)
 
刹那的视线(从此结束在 外滩十八号)
 
太多的理由(I want this, I want that Want everything that I can get )
 
都无法代替(But honey, Am I right Our love can’t be forget)
 
太多的画面(喝茶 打牌 一天到黑摆龙门阵)
 
都变成要结束的一切(一天不务正业类 你要爪子嘛[四川话:你要干什么])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还是阿谁地点那条街
 
那分手的夜
 
那缠绵的地点
 
难道是爱的天平已经倾斜
 
我很明白你在想什么
 
还是阿谁地点那条街
 
相约的地点
 
结束的一切
 
很明白爱并不是你要的一切
 
所有混乱的感觉
 
无可救药的一切
 
太多以前 太多情节
 
太多伤痛的理由让我无法拒绝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很明白)
 
还是阿谁地点那条街(那分手的夜)
 
那缠绵的地点
 
难道是爱的天平已经倾斜
 
我很明白你在想什么(我不知道)
 
还是阿谁地点那条街
 
相约的地点
 
结束的一切
 
很明白爱并不是你要的一切
 
(我不明白你在想什么)
 
NO NO NO NO~~
 
还是阿谁地点那条街
 
相约的地点
 
结束的一切
 
很明白爱并不是你要的一切
【上一篇:外滩源 【下一篇:duang什么意思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