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婆媳关系 > 春节回家带什么礼物给婆婆

春节回家带什么礼物给婆婆


 春节将至,眼下谈论最多的话题便是给婆婆带什么礼物。网友的意见,归纳起来就两条,一送钱,二送物。

其实,对于工薪族来说,无论送钱还是送物,都是一笔很不小的开支,对于广大的工薪族来说,春节送礼是个让她们很头疼的问题。

过年,媳妇上门,要准备不少的红包,家里老公叔叔的孩子,堂兄堂弟的孩子,七大姑八大姨的孙子孙女之类的,压岁钱必不可少,就现在农村的价格来说,每个红包也不可能低于一百元,光这一项,就要支出上千元。意味着有的朋友可能仅此一项,就要花掉一个月的收入。

对于工薪族来说,一般都是坐长途车回老家。能排个长龙,买到车票回家,准时地在大年30那天出现在父母的面前,就已经是万幸了,就已经要烧高香了。没有什么礼物比儿子和儿媳能够大老远的赶回来陪老人家过年这个礼物更值钱的了吧。

有的朋友就要说了,照你的说法,是不是春节回家就不用给婆婆带礼物了。非也,春节毕竟是我国一个最隆重的举家团圆的重大节日,最贵重的礼物就是我们的一片孝心。做为儿媳妇来说,因为和婆婆没有血缘关系,这份孝心就更显得难能可贵。

对于工薪族来说,我觉得给婆婆带礼物,量力而行就好。给婆婆带点水果,带点海鲜,满足婆婆吃的欲望,然后再给婆婆买件衣服,也不要太贵,让婆婆知道,你这个做儿媳的心里有她就OK了。

我的基本原则是,送礼物让老人觉得我们能够尽孝心就好,没有必要为了礼物的事情把自己弄的焦头烂额。毕竟,现在我们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就别再让选什么礼物的事情耗费我们太多的精力吧。

工薪族给婆婆送礼物首选:水果,衣服,电熨斗、电吹风、电磁炉等家用小电器,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送老人家点医疗器械之类的东西。

总之,作为工薪族来说,给婆婆送礼物量力而行就好了,切不可为此太过伤神费力。对于老人家来说,儿媳如果能够让婆婆有一种真正当妈的感觉,那就足够了。老人家需要的,是儿媳的一片真诚的孝心。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