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投资理财 > 珠海港巴基斯坦

珠海港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是“一带一路”上首个战略港口,本周四,珠海市与瓜达尔市结成姐妹城市和姐妹港口,珠海港(000507.SZ)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凸显。

周五从珠海市港口管理局获悉,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珠海市将与巴基斯坦的瓜达尔结成姐妹城市,珠海港(000507.SZ)将与瓜达尔港缔结为姐妹城市港。

珠海市副市长王庆利、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文忠、瓜达尔港口管理局主席Dostain Jamaldini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在备忘文件上签名。

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巴方的起点,也是走廊的出海口,走廊另一端连接新疆喀什,规划中将有逾4000公里公路网、输油管道、铁路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珠海港巴基斯坦



珠海港在与瓜港缔结为友港后,预计将深度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外交部长王毅本周四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双方强调要加紧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争取在瓜达尔港、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更多早期收获项目。

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西南部,该港口于2002年3月开工兴建,目前已经建成一个拥有三个2万吨级泊位的多用途码头。该港是巴基斯坦第三大港口,可以作为东亚国家转口贸易及中亚内陆国家出海口。

【上一篇:股票印花税 【下一篇:股票佣金怎么算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