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来往失败的根本原因 来往难成功的根本原因

来往失败的根本原因 来往难成功的根本原因


 来往没有关系链,来往没有粘性用户,这是来往失败的根本原因,即使马云推出大量红包措施吸引用户注册,但很多用户注册后很快就删掉了。

 

其实来往还有咸鱼翻身的机会,那就是马云送手机,送卡号话费,让用户使用他的手机和手机号,手机里预装来往,绑定号码,这样控制了移动端,来往的圈子自然就有了,不过这个投资太大,就当笑话讲讲吧,呵呵

来往没有关系链——腾讯最宝贵的是什么?是QQ好友关系链,你的朋友都在上面,不得不用。你不想用,朋友说我要QQ上传个东西给你,你接收一下。你不在,对方离线给你一个文件,你就要上来收——你的朋友是腾讯最好的王牌,朋友用QQ越多,你就越离不开QQ。

  但微信与QQ不同,不但解决了QQ幼稚低龄的天然弊端,还建立起了基于手机号的新一层关系链——更加真实,更加绑定,用户更跑不了。

  是啊,这个现在已经遭到了所有IM的复制:易信也是扫描通讯录加好友,并且不需要对方同意。

  但即便是现在,请问各位看官,大家还有几个在用易信?

  易信上还能称得上“活跃”的大概是四种人:首先是奇虎360的兄弟姐妹们,他们不敢用QQ——哈哈,这个你懂的;其次是网易的兄弟姐妹们,也是最活跃的,估计是有KPI吧;第三是阿里巴巴——来往推出之前,是不是潜伏进来看产品的?呵呵,但是估计“来往”推出之后,阿里的朋友们更多的还是给自己的产品增加活跃度;再有就是记者和自媒体,试图再找一个替代微信的,对俺们自媒体好点的平台。

  一个IM,用户新鲜劲一过,活跃度没了,就只能慢慢等死——犹如米聊。

  是的,此前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想过要做IM:新浪通过收购得到了即时通讯软件UC,现在成了公司内部IM,百度“hi”也曾经山雨欲来,现在也是公司内部沟通工具;当年曾经还有一个叫IMO的公司,做了一个“壳”,试图把MSN和QQ打通,但由于腾讯不搭理而死掉了。

  现在,QQ、微信内部已经形成了社交小社会,不需要任何互通就覆盖了几乎所有能上网的人。如果QQ、微信不跟别的公司IM互联互通,那么别的IM就几乎没有社交价值。

  你拉得走人么?网易用免费的短信都没做成功!(当然,网易有网易的问题,例如第一波宣传够劲爆,但是后续没有跟进,没能造成持续地热度,大多数人下一个看看,试试,便放在一边,冷了,忘了,卸了。)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