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百科知识 > 公租房可以降房价吗?公租房是戳破房产泡沫的利器

公租房可以降房价吗?公租房是戳破房产泡沫的利器


公租房可以降房价吗?在参与的调查的人群中,超五成人认为推行公租房,租赁市场将会受到影响,房租将会下跌 ;同时在参与调查的人群中近六成的网友认为推行公租房,房价房价将会下降。数据分析表明,公租房的推行,将会解决一部分人群的住房问题,同时租赁市场的供应量将会增加,租房人群相应的有所减少,市场上将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房租将会有所下跌。 

 香港曾经兴建公租房8.5万套,香港房价应声而落,一年时间跌去了70%,如果推公租房,房价也是否能够应声而降?不少购房者中又升腾起了新的希望。为此,记者采访调查了市民、开发商和业内人士的各方反应。 

  期望公租房供应能平抑房价

  市民

  “发展公租房,给‘夹心层’提供稳定房源,满足过渡性基本居住需求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这些新政策能够真正执行平抑一下房价。”工作4年的徐睿认为,继国11条新政调整投机性的需求之后,政府又出台公租房政策,希望政策能够行之有效地执行下来,并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

  虽然对政策善意的出发表示认同,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对公租房政策的情况有所疑虑。市民曾先生表示从经适房到限价房来分析,就可以想象到公租房的发展前景。曾先生介绍,经适房提了几年了,限价房现在刚制定管理规范,具体的供应情况一无所知,再来一个公租房,应该有得等。

  公租房市场空间不大

  开发商

  公租房的供应对象是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他们是刚性需求最高的购房群体之一,政府一旦解决这部分人群的住房问题,是否对房价有影响?

  而根据公租房建设的规定,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来参与公租房的建设,而且实行“谁投资、谁所有”,投资者权益可依法转让的灵活集资方式,调动企业的积极性来建设公租房。对于公租房的投资,开发商们表示不怎么感兴趣。有开发商分析到,公租房的市场空间并不大。

  公租房的推出将影响房价?开发商们表示并不担心,因为公租房只是一个过渡性的产品,这部分夹心阶层成长起来,购买商品房还是他们的终极需求。

  目前对房价影响不大 。

     但笔者认为,说公租房不会降房价的人其实都是利益集团或者已购住房害怕降价的人。

   公租房的意义和廉租房还不大一样,其更重要的是可以长期稳定的住房,给买不起房的人一个类似于有房一族的“家的稳定感”,所以公租房不限收入户籍只要你没房,就可以租,而且不管是涨还是跌,公租房的租金一定是低于市价的,那些买不起房的人 有了这样一个跟家差不多的颇具稳定感安全感的地方,那些叫嚣的多军们,你们比住在政府公租房里的人不就多了个70年的房产证吗?哪来那么大的优越感?

以上海闵行的晶华坊公租房为例,75平米的租金约为2500左右,而同一开发商开发的旁边的商品房,价格在3万左右,那么75平米房价就是225万,同样的房子公租房的一个月2500,而商品房购房价款项的利息一年就是7万,到底哪个划算一目了然,而且房价受经济的波动影响很大,如果象08年的经济危机再爆发一次,上海500万人失业离开上海,那么想想上海的房租会跌倒什么水平,大量空置房租不出去,而现实情况是有钱人都有很多套房子要卖,没房子的都是穷人,你让房子卖给谁啊?

所以,公租房肯定可以促进房价的下跌,甚至可以说公租房是戳破房产泡沫的利器。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北漂申请公租房 【下一篇:ddd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