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投资理财 > 大龙邮票_大龙邮票价格

大龙邮票_大龙邮票价格


大龙邮票是中国第一枚邮票1878年发行。图案正中是一条蟠龙。
全套共三枚,邮票面值以银两计算:一分银(绿色)、三分银(红色)、五分银(黄色)。

蟠龙是指我国民间传说中蛰伏在地而未升天之龙,龙的外形作盘曲环绕。

在我国古代建筑中,一般把盘绕在柱上的龙和装饰庄梁上、天花板上的龙均习惯地称为蟠龙

大龙邮票

 

 

1878年8月15日(具体发行日期迄今为止未见记载,一般认为大龙邮票的最早发行日期为1878年7月24日至8月1日间),清朝政府海关试办邮政,首次发行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这套邮票共3枚。     全套共有3种面值,币制为关平银,1分银为绿色,3分银为红色,5分银为黄色,刷色有深浅暗亮等差异,采用凸版印刷,有背胶,齿孔12.5度。由上海海关造册处印制,先后分三期印制、发行,按照票幅和纸张等特征分为:
  薄纸大龙 1878--1882年印制,为第一期。纸质韧薄,略呈透明,图框间距约2.5mm,后期全张为25(5*5)枚,但3分银全张为20(5×4)枚。此期印量最多。
  阔边大龙 1882年印制,为第二期。图框间距约4.5--5.0mm,纸张比力复杂,有的脆薄而易裂损。因纸张尺寸关系,3分银全张改为15(5×3)枚,除3分银外,别的两种印量较少。5分银新票存世尤少,为宝贵品,俗称黄5分,全张新票为孤品,原由美国集邮家施塔保藏,曾被中华邮票会誉为“西半球最罕贵之华邮”,1991年由香港林文琰购藏。
  厚纸大龙 1883--1885年印制,为第三期。纸质厚而不透明,图框间距2.5--3.25mm,因子模磨损和纸张尺寸关系,全张都改为20(4×5或5×4)枚。按齿孔形态又分光盼、毛齿2套。
  大龙邮票发行量共约发行100万枚,关于它的具体发行日期迄今为止未见记载,经钻研,大龙邮票的最早发行日期被认为在1878年7月24日至8月1日之间。因此,大龙邮票的发行史、子模特征和版式、邮戳、实寄封等,持久以来都是集邮研究的主要课题。
大龙邮票价格波动较大,主要看品相 和 规格。前不久的拍卖:大龙薄纸  800/套 成交,而 大龙厚纸毛齿边55万 /套 成交。
更多邮票资源、邮票价格查询、集邮知识请访问886邮票网
【上一篇:集邮男星是谁 【下一篇:文革邮票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