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投资理财 > 个性化邮票

个性化邮票


  个性邮票是以国家邮政局发行的带有附票的个性专用邮票为载体,按照用户的正当需要和有关部门规定,在附票上印制大众个人肖像等个性的内容,赋予附票个性特征。

 

1特点编纂

个性邮票由主票与附票组成,可以用于寄信保藏,是真正的邮票
个性化邮票

个性化邮票

主票含中国邮政邮资;附票为用户个人肖像。主票与附票组成一枚个性化邮票。整版邮票由个性边饰与多枚个性邮票组成。

价值

个性邮票是国家的有价证券,由中国邮票印制局统一印制。个性邮票的纸张采用的是邮票专用防伪纸张——
个性化邮票

个性化邮票

红蓝纤维纸,并且采用了专业的防伪印刷工艺:专用荧光喷码与油墨防伪工艺。个性邮票因此更具艺术性与保藏价值。

用途

个性邮票是并世无双的具有不凡意义的产物,既包含个人肖像元素(或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展会公关等宣传纪念元素),同时也包含国家机关正规严厉的有价证卷元素,所以具有无可比拟的纪念保藏价值,因此也就可以诞生出很多具有不凡意义的用途,例如:
个性化邮票

个性化邮票

1: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个人纪念邮品,可以做为独特的个人成长记录,纪念本身的生日、卒业日、成婚日、节庆日、全家福等人生中许多珍贵的有纪念意义的时间点;
2:因为是个性邮票的副票完全由个人设计,所以在设计个性邮票的过程中,可以尽情释放和分享本身的创意、个性和思想,通过一种严厉的方式来更好的表达本身,因此在作为独特含义的高端礼品时,也具备不成比拟的感性要素,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优秀礼品。
3:作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慈善团体,展会公关活动等,通常情况下都需要制作大量的商务礼品,活动纪念品等等,个性邮票对于这些团体用户来说,可以在个性邮票的副票上表现出公司名称和具体的形象标识,作为商务礼品尤其适合,等于拥有了一份国家不凡制作的企企业名片。

2业务介绍编纂

邮票个性办事业务是指操作国家邮政局发行的带有空白附票的个性专用邮票为载体,在空白附票上印制个性内容,赋予空白附票个性特征,向社会提供邮票个性办事的业务。空白附票的个性特征,可印制全国性、国际性活动的徽志、吉祥物、建筑物、景点等。
个性邮票可表示节日喜庆活动、比力主要的经贸活动、大型文化活动、不雅参观旅游活动、体育竞赛活动、民间民俗活动、院校校庆活动、企业庆典、环境庇护宣传活动等方面内容。是借助“国家名片”、操作“方寸天地”及 保藏、鉴赏与一体的不凡载体。除了具有实用性外,还同时具有欣赏性、保藏价值和宣传效果。

受理原则

邮票个性办事业务按照国家邮政局制订的“积极、慎重、健康”的成长的方针,面向全国提供邮票个性办事,个性的题材选择要本着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原则,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道德规范的要求。

邮票版式

(1)版式分为16枚大版、8枚小版和4枚小版三种;
(2)别离有:横版和竖版。

制作尺度

每版价格由国家邮政局定价
16枚版(500起印)
0.80
28.8元
12枚版(500起印)
0.80
21.6元
12枚版(500起印)
1.20
26.4元
8枚版(4000起印)
0.80
14.4元
8枚版(4000起印)
1.20
17.6元
邮票个性办事业务是以国家邮政局发行的带有空白附票的专用邮票为载体,按照用户的正当需求和有关规定,在空白附票上印制个性内容,赋予空白附票个性特征,向社会提供邮票个性办事的业务。专用邮票的附票未印制内容前不许出售,且定点专制。

3制作方法编纂

目前国内制作个性邮票有两种途径,各有优劣。

第一种方式

到本地所在邮局办理此项业务,优势是邮票单版价格相对便宜,邮票产物的递送都有邮政负责,不会呈现损毁的情况;缺点是审批时间比力长,需要填写各式表单,针对不同版式,有最低版数的要求,总价格较高,制作和递送的时间比力长等。

第二种方式

通过互联网定制方式制作。用户可通过百度搜索进入个性化邮票定制网站,在线提交照片,在线编纂,放便快捷。目前百度空间用户进入空间相册也可以享受该定制办事。

4其他相关编纂

伟人纪念版

2003年,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共中心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心党史研究室编纂,经中共中心宣传部批准,由国家邮政局和中心文献出版社联合发行了中国第一套限量版伟人个性化邮票——《人民领袖毛泽东》,为突出纪念意义,《人民领袖毛泽东》个性化邮票由毛岸青邵华作为总策划,以湖南省韶山市邮政局的名义发行。《人民领袖毛泽东》个性化邮票全套包含7个大版共112枚邮票,并配发1枚首日封、16枚纪念封和一枚镀金纪念章。《人民领袖毛泽东》的112枚附票中有110枚别离为毛岸青和邵华精选的毛泽东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为突出伟人的历史地位,国家邮政局不凡为《人民领袖毛泽东》个性化邮票设计出天安门主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设计。《人民领袖毛泽东》限量发行20000套,在毛泽东诞辰纪念日后半个月即在全国各地发行完毕。截止2008年,《人民领袖毛泽东》平均涨幅达到300%。
2004年,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共中心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心党史研究室编纂,经中共中心宣传部批准,由国家邮政局和中心文献出版社联合发行了第二套限量版伟人个性化邮票——《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依《人民领袖毛泽东》前例,《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以四川省邮政局的名义发行,同样采用天安门主票。《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个性化邮票全套包含13个小版共104枚邮票,并配发1枚金银纪念章,含1克999纯金。《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限量发行30000套,在邓小平诞辰纪念日后1个月即在全国各地发行完毕。截止2008年,《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平均涨幅达到220%。
2005年——2009年,为纪念中国工农赤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由中共中心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心党史研究室编纂,经中共中心宣传部批准,国家邮政局和中心文献出版社联合将在赤军长征过程中产生的新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和陈云共七大伟人一起出版为《一代伟人》个性化邮票。按照国家规划,《一代伟人》个性化邮票是第三套伟人个性化邮票,也是最后一套个性化邮票。依《人民领袖毛泽东》前例,《一代伟人》个性化邮票以江西省邮政局的名义发行,同样采用天安门主票,限量发行20000套。按照年度的纪念性质不同,《一代伟人》个性化邮票分为几个版本,但均包含2个小版7个大版共128枚邮票和10枚由上海造币厂著名雕铸大师雕铸的金银纪念章。2009年,60周年大庆版本的《一代伟人》中的10枚纪念章为10枚金镶玉(和田玉)纪念璧,共含有10克金,150多克和田玉。《一代伟人》与前两套伟人个性化邮票不同的是,权威性更大,10枚金镶玉纪念璧除七大伟人各一枚外,还包罗党徽、国徽和军徽金镶玉纪念璧,这是国家首次批准发行党政军徽章。《一代伟人》与《人民领袖毛泽东》和《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一起并称伟人个性化邮票三部曲。

保藏价值

一般来讲,个性化邮票的附票内容以民间自主发行的图案为主,发行的数量和规格没有太多限制,所以一般的个性化邮票的保藏价值不大。但是从《人民领袖毛泽东》到《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再到《一代伟人》,这仅有的三套伟人个性化邮票的涨幅却大大出乎保藏专家的预料。
其实,伟人个性化邮票的大幅上涨也完全符合市场规律。首先,伟人个性化邮票的发行有着国家正规发行邮票的严厉性,甚至在某方面要比大部门正规邮票更严谨,很主要的一点是:伟人个性化邮票的发行都必需经过国家规划,由中共中心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心党史研究室编纂,经中共中心宣传部批准,并由国家邮政局和中心文献出版社联合发行,不是随意就可以由哪个机构发行的;其次,伟人个性化邮票的总发行数量都非常少,全部三套伟人个性化加起来也只有7万套;第三,单套伟人个性化邮票的枚数非常多,《人民领袖毛泽东》112枚,《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104枚,《一代伟人》128枚,而一般国家发行的邮票每套最多才几枚;第四,伟人个性化邮票独享天安门主票,其他任何个人和团体都不能使用天安门主票,所以天安门主票的总数也非常少;第五,从《人民领袖毛泽东》到《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再到《一代伟人》,每套伟人个性化邮票都增加了很多珍贵的保藏元素,深受广大保藏爱好者的喜爱,使得伟人个性化邮票的市场交易价值得到大幅增长,如:《人民领袖毛泽东》增加了首日封、纪念封和镀金纪念章,《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增加了金银纪念章,《一代伟人》增加了金镶玉纪念币;第六,伟人个性化邮票的主体是改变中国历史和命运,并让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的伟大人物,他们深受世世代代的中国人民爱戴,所以以他们的形象发行的邮票广受人民群众追捧,大量非集邮爱好者也插手到抢购伟人个性化邮票的行列;第七,因为伟人深受苍生爱戴,所以大部门采办到伟人个性化邮票的保藏者只会保藏,并不会拿到市场去交易,因此造成市场可交易数量极少,也导致很多专业市场的专业人员都不知道有伟人个性化邮票。[1] 
   更多邮票资源、邮票价格查询、集邮知识请访问886邮票网
 

 

【上一篇:十二生肖邮票 【下一篇:错版邮票

怀孕手册

育儿宝典

营养攻略

早期教育